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娱副总裁被杀案宣判 凶手和“色饵”均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35 江南晚报

  本报广州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天上午,广州中院对香港华娱副总裁耿为民被杀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持刀捅死耿为民的周某无期徒刑,以色相勾引并趁机迷倒耿为民的王宝珍无期徒刑,以“寂寞女子”、“共渡春宵”等网名上网勾引猎物的周芳萍15年有期徒刑,三人的罪名都是抢劫罪。法院昨天首次披露了该团伙抢劫杀害耿为民的经过。

  记者从判决书中了解到,周某等三人团伙分工明确:相貌平平、左腿有点瘸的周芳萍
以“夜色女郎”、“夜色女人”、“寂寞女子”、“哭泣的百合花”、“共渡春宵”、“独立女人”、“找你”等香艳网名以聊天的方式勾搭想趁着出差机会“偷腥”的网友;年轻漂亮的王宝珍专门与“咬钩”猎物约会;需要武力协助时,周芳萍不满18周岁的表弟周某就出场以刀威胁逼被害人讲出银行卡密码。用这种手段,他们先后抢劫了6个男人。

  2004年2月29日,周芳萍在网上聊天室认识了到广州出差的前华娱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耿为民。同年4月5日,应耿为民的邀请,王宝珍来到耿为民在广州入住的酒店约会。反常的是,这次王宝珍并没有给耿为民下药。临走的时候,耿为民送给王宝珍一只北京烤鸭。

  王宝珍回到租住的房间和周芳萍等人碰头后,三人都对耿为民如此小气耿耿于怀,看耿为民的穿戴觉得他应该是有钱人,因此决定抢劫耿为民。4月6日下午,王宝珍以表姐失恋了需要人开导为名把耿为民骗到事先租好的华安酒店,和周芳萍汇合,三人共饮啤酒,王宝珍乘耿为民不备,将事前准备好的“三唑仑”粉末用嘴偷吐放进易拉罐啤酒里让他喝,耿为民喝下后便昏睡不醒。

  随后,周芳萍打电话通知表弟周某到场,三人劫走耿为民随身携带的财物还不甘心。

  周芳萍随后到亚洲国际大酒店耿为民入住的房间,将耿为民的手提电脑等拿走。4月7日凌晨,周芳萍和周某、王宝珍一起脱光耿为民的衣服,并用事先准备的绳索将其捆绑。将耿为民弄醒后,周某持刀和周芳萍一起逼问耿为民银行卡的密码。

  4月7日中午约11时30分,在周芳萍外出取款期间,王宝珍、周某在看管耿为民时,因耿为民大声喊叫,周某即持刀向耿为民身上连刺10多刀,致其当场死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