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鄂学胜、通讯员孙又欣、程波报道:23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提高警惕,高度戒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5日至28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省内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这将给我省防洪带来不利影响。针对当前的防汛形势,副省长刘友凡主持召开了防汛会商会。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做到防洪保安全,抗灾促发展。

  通知强调,各地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既要警惕出现由晴转雨、旱涝急转的严峻形势,又要警惕出现雨量不足、持续干旱的严重局面,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常备不懈。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防汛值班会商。各级气象、水文、水利、国土、防汛等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依照国家防洪法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绝不允许出现空岗、脱岗。对于出现的水旱灾害,要及时上报。要提高预测预报精度,以便及时组织防范。当紧急汛情发生时,要坚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组织好巡堤查险、抗洪抢险、备足物料、及时调配、群众转移、灾民安置等各项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通知中说,要切实搞好科学调度。各地要按照审批的方案,对各类水利工程设施实施规范调度。水库超过汛限水位时,要坚持平稳安全泄洪,保证下游安全。湖泊水位超汛限时,要坚持自排或提排,控制水位。对引水的涵闸,务必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关闭,防水倒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