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煤炭企业遭遇发票陷阱 没赚一分反赔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56 大众网

  齐鲁晚报济南6月24日讯(记者周爱宝通讯员马俪芝)济南市中区三家煤炭经营企业的老板最近叫苦连天,本想趁着煤炭畅销赚一笔,没有想到却落到煤炭贩子用失控增值税发票设下的陷阱里,不但没有赚一分钱,反而替煤炭贩子交了20多万元税款。

  一位煤炭企业老板透露说,最近一段时间来,能源尤其是发电用煤非常紧张,煤炭供不应求,他们忙着通过各种渠道进煤,以赚点差价。这时有人突然上门推销,价格优惠,承
诺可开具正规的专用发票、货到付款等等很多优惠的条件。由于是刚刚进入煤炭行业,不明内里的企业掉入了陷阱。他们的煤每吨比市场价格便宜50元,但是他们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却是走逃企业的发票,根本没有纳税。结果,当这家企业拿着发票去税务局办理抵扣税手续时,发现对方根本没有按规定缴纳13%的税收,按税法规定,要补交这块税款,现在一吨煤一分钱不赚反要赔20元。

  济南市中区国税局有关人士认为,虽然成功堵住了走逃失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进项税额的漏洞,但看到有关企业蒙受很大的经济损失也很心痛。为此,他们提醒煤炭经营企业,这类不法分子作案有共同的特点:中间人电话或者上门推销煤炭并送货上门;价格优惠,每吨比市场价低50-100元;一次性提供连号正规的专用发票,开票日期均为20日以后。专用发票来自煤炭产地的第三方,例如;北京、沈阳、河北等等,以北京为最多。煤炭产地多为山西等地的小煤窑或者当地的小煤厂,大部分没有合法手续。

  如何避免被骗呢?购买煤炭的价格要适中,明显偏低时要特别注意。高度重视增值税专用发票提供方是否有煤炭经营的许可证明,并注意企业的经营状况,签订有效的购销合同,做到按合同的约定将货款打入发票注明的账号,尽量避免现金交易。应留取一定金额的质保金,金额应同所收取的发票税额大体相同,在税务部门确认发票无问题后再全部付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