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四楼成眼科治疗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5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早晨8点左右,团结湖小学分校门口聚集了几十名家长,他们都在一份呼吁书上签字,抗议将学校校舍挪作他用。随后,他们集体来到团结湖小学总部讨说法。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今天要从原来3楼的教室搬到1楼来,而且这次搬过之后,学校的电脑、音乐、自然等科任课教室便全部被改成了普通教室,原3楼孩子上课的地方
则被腾空。

  记者随家长进入教学楼中看到,3层已经没有学生,原来的教室,每间黑板都被扒掉,砖制墙体裸露在外。有些教室中还可以看到被学生丢弃的学习用品。教学楼4层早被改造成为一个眼科治疗中心。在有学生上课的2层,记者看到门牌上有的写着“图书室”,有的则是“电脑室”,甚至连音乐教室也被用来给孩子上课。

  学生家长普遍表示,学校每天都会有校外人士进入,出入车辆也很多,自己的孩子在这里上课没有安全感。记者采访过程中,仍然有不少车辆进入学校。之后记者来到团结湖小学总部,但采访要求被学校拒绝。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这所学校是原来的团结湖一小旧址,2003年和团结湖三小合并后,在原来团结湖中学的旧址组建成现在的团结湖小学。由于两所学校合并后有33个班级,而团结湖中学原有教室不够,这些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便还被安排在这里上课,这所学校也就挂上了“团结湖小学分校”的牌子。据了解,学校合并的时候,这所挂着分校牌子的小学就已经被朝阳区教委规划为保健所了。

  团结湖小学校长在对家长的答复中表示,学校每学期都在缩减、合并班级,会尽快让在分校的学生搬到本部来。记者就此事采访业内人士,对方表示,就目前这所学校的情况来看,学校合并搬入新址后,土地房产已经变更了用途,那么多出来的学生一般安置方法有两个,逐渐合并班级统一搬到新址,或者按家长的意愿分流到其他学校,合并班级应该是首选方案。

  采访中,朝阳区教委对孩子科任课教室被占一事并不知情。但同时表示,现在时值期末,科任课都已结课,他们会尽快与校方联系解决问题,以保证下一学期学生能顺利上课。记者同时了解到,根据规划,这所分校最终要被腾空。

  作者:郭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