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卅”字连通四线换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16 新闻晨报

  晨报讯走进换乘枢纽站,可以一下子搭乘4条往不同方向的轨道交通线,如果在车站内进行换乘,距离最远的两条轨道交通线之间也不过30米。昨日,记者从“上海城市地下空间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2009年世纪大道四线换乘枢纽将建成,该枢纽将是上海市近期轨道交通网络中最大的一个换乘枢纽。

  世纪大道换乘枢纽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地区的世纪大道、张杨路和东方路交叉口,也
就是目前的轨道交通2号线东方路站区域。到2009年,将有4条轨道交通线在此相交换乘,分别为2号线、年内开始试运行4号线和另外两条正在规划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线。这将是本市基本路网中唯一的一个四线换乘枢纽。

  从效果图上看世纪大道换乘枢纽,可以发现换乘枢纽呈“卅”字形布局,共分为上中下三层,其中一条轨道交通线与另三条轨道交通线垂直交叉。将来,乘客从入口进入换乘枢纽离地面最近的一层,可以乘坐一条轨道交通线。从这一层有三个楼梯可以往下走,其中两个楼梯是通往换乘枢纽第二层的,在这一层上有平行的两条轨道交通线,乘客可以轻松换乘。在换乘枢纽最底层,有年内即将试运行的轨道交通4号线。

  “这样的换乘方式很方便。”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三层的换乘枢纽具有空间概念,会让进入地铁站的乘客觉得一目了然。换乘枢纽特意预留了4个10米宽的通道,可与周边的商业区直接相连。据预测,建成后的世纪大道换乘枢纽每天将迎送近10万人次的客流量。

  虽然世纪大道四线换乘枢纽还未浮出水面,但商家现在已在周边地区安营扎寨,准备大干一场。目前在换乘枢纽上面,规划建设一座超级商业中心。超级商业中心建成后,东到福山路、南至潍坊路、西抵东方路、北靠张杨路,世纪大道将从中间斜穿。今年底前,中标设计方案将最终产生。作者:记者陈抒怡 陈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