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通知对十类食品将实施市场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出通知,对2005年7月1日后无生产许可证生产销售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和膨化食品等10类食品的违法企业将严肃查处。据悉,上述10类食品是继2004年1月1日起米、面、油、酱油、醋等5类食品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后,第二批纳入无证查处范围的食品。

  据介绍,上述10类食品市场准入前必须加贴国家统一颁发的“QS”(质量安全)标志。

  据了解,从2005年9月1日起,质监部门凡发现无证生产销售上述食品的,将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对7月1日以前生产的未加印(贴)QS标志的合格产品,可在保质期内继续销售;特殊用途饮料和固体饮料中的豆奶粉暂不实施无证查处。(朱冬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