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智“钓”回小灵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26 沈阳晚报
机智“钓”回小灵通(图)
  单振勇绘6月23日中午11时许,百盛太原街店门口,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倚着自行车边打电话边冲着中兴门口一位穿着军装举着电话的男子挥手。两人很快会合一处,“穿军装的”给了“白衬衫”280元钱,“白衬衫”把一部小灵通交给他。“穿军装的”刚接过小灵通,只见5名男子围上前去,就听得“哗啦”一声,“白衬衫”连人带自行车被其中4人摁倒在地……

  咋回事?话得从头说起。

  “穿军装的”先生姓张,6月21日上午,张先生发现自己的小灵通丢了,就开始往小灵通上打电话。连打十几个,都是关机。到6月22日晚上,电话打通了,但没人接。

  6月23日早上6时,张先生又一次拨通小灵通。“你好,喂,什么事?”电话里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张先生心里一喜,说:“你好,你现在用的这个电话是我前几天丢的……”“不对呀,这是我从一个老头手里花180元买的!”对方打断了张先生,张先生怕他挂断电话,急忙说:“电话丢了不要紧,但里面存了100多个电话号,我是做生意的,那都是重要客户的,你把电话号给我吧。”“行啊,我整理一下,待会儿给你回电话。”说完对方就挂断了。

  8时15分,那名男子给张先生打来电话,一口气念了20多个电话号码。“等等,你光说号码不说名字,我要了也没用啊,干脆你把电话卖我吧。”张先生灵机一动,决定把男子引出来。对方挺警惕的,回答:“不行啊,我已经答应260元卖给朋友了。”“你卖谁不是卖,就当是做好事,卖我吧,电话里的信息对我很重要。”张先生说得十分诚恳。男子动心了,“那你给300元钱吧。”经过讨价还价,约定280元,并约好当天中午11时在中兴商厦正门见面。

  随后,张先生打电话报了警,和平公安分局阵控队民警接警后,便装埋伏在四周,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白衬衫”到底是不是盗窃者,还有待于进一步审查,但就民警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其行为已构成销赃、敲诈,涉嫌犯罪。本报记者王立军实习生赵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