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单元楼口都有一堆 小区没垃圾箱垃圾“布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29 沈阳晚报
每个单元楼口都有一堆小区没垃圾箱垃圾“布阵”(图)
  垃圾房上锁每个单元门口都有一个小垃圾堆,而在小区的路上还有更大的垃圾堆,这些垃圾全是露天堆放……这是6月24日,记者在皇姑区辽河小区内看到的“奇怪景色”。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垃圾堆的存在,很多一楼的住户都不敢开窗透气。

  投诉:窗前垃圾引蚊蝇无数

  6月23日,辽河小区的一位居民给报社打来投诉电话称,小区内的垃圾处理方式令她和邻居很头疼。据居民介绍,现在小区内所有生活垃圾都被堆在了各个单元的门口。由于居民扔垃圾的时间不统一,导致物业部门清运垃圾后,仍有很多垃圾堆在单元门口,有的正对着居民的窗户。由于近日天气炎热,垃圾堆散发出阵阵臭气,还招来了很多蚊蝇,这使得1楼的住户根本不敢开窗。

  目击:垃圾全都露天堆放

  6月24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辽河街的辽河小区。刚一进入小区,记者便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记者在辽河街上发现了一个垃圾堆,虽然垃圾大多都装入了塑料袋,但是垃圾堆下面还是淌出了很多脏水。该垃圾堆的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有很多苍蝇在垃圾上盘旋。在几栋居民楼的楼前,记者果然发现每个单元门口都有一个露天小垃圾堆,散发出阵阵臭气。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内没有垃圾箱和垃圾桶,垃圾都是露天堆放的。

  说法:物业希望居民配合

  记者来到了辽河社区办公室。社区董书记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的垃圾问题比以往有了改善,社区也接到了居民反映的垃圾堆放问题,但是清运垃圾是由物业公司负责的。

  记者来到皇姑区松辽房产经理公司,并最终与公司的金经理取得了联系。金经理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每天都是早晚两遍清运垃圾,但是居民倒垃圾不规律,这就造成单元门前有小垃圾堆形成。而露天堆放的大垃圾堆,则是按照环卫部门的要求设定的堆放点,物业公司对此无法更改。金经理称,小区内曾想设立装放垃圾的垃圾袋,但是效果并不好。对于垃圾清运的问题,物业公司希望居民能够配合。

  辽河小区的垃圾问题能否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韩陵江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676770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