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验任长霞同志的生命历程 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强)昨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亲切会见了前来上海出席首映式的电影《任长霞》主创人员和任长霞同志亲属,并与大家座谈。陈良宇讲话指出,任长霞同志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时代楷模;电影《任长霞》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任长霞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的崇高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一定会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长影集团副总裁、电影《任长霞》导演宋江波,著名电影演员、任长霞扮演者张瑜,任长霞同志的丈夫卫春晓,任长霞同志生前战友、登封市公安局副局长秦朝阳,影视演员、公安局刑警队长扮演者师小红参加会见和座谈,饱含深情地回忆任长霞同志的动人事迹,叙述创作影片《任长霞》所受到的教育和感染。

  陈良宇在讲话中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电影《任长霞》在上海首映表示祝贺,对主创人员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部展示真实感人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的影片表示敬意。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局长,任长霞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爱憎分明、疾恶如仇,坚决与邪恶势力进行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人民心中树立起一座不朽丰碑。

  陈良宇说,影片《任长霞》摄制组主创人员用鲜活的影像语言再现了任长霞同志的光辉形象,谱写了一曲当代共产党人的赞歌。相信上海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观摩电影,结合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会体验任长霞同志的生命历程,感受任长霞同志的人格魅力,接受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洗礼,激励自己以任长霞同志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为推进上海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王安顺、吴志明、范德官、王仲伟等参加会见与座谈。

  电影《任长霞》再现了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同志临终前36小时的工作、生活片段,浓缩了她作为公安局长执法为民、惩恶扬善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展现了她作为母亲、妻子和女儿的情怀。

  电影《任长霞》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及东方卫视等单位承制,由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市政府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摄制,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监制。电影《任长霞》将于今天上午在上海影城举行上海首映式。

  他们先被感动(刊第3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