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书店要建网上书城 预计8 月份与读者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5日消息:一直想找的那本书现在书店到货了吗?要到哪家门店才能买到?最近市场上又有哪些新书新碟上市了?不久之后,要获得这些信息,坐在家中轻点鼠标就可以一目了然。昨天,温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举行网上书城建设招标发布会,此次招标共有6家网络公司参加,开标时间定于7月1 日。中标单位负责网站的建设。该网上书店建成后将是我市最大的网上书店,预计8月份可与读者见面。

  据了解,该网上书城建成后,位于市区的8家新华书店的资源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共享,将汇集15万种图书、音像品种。读者不但可以在这里浏览到最新的图书资讯,还可以查询目录、网上订购,家住市区的读者甚至还可以享受送书上门的服务;在网上特价区内,喜欢淘书的读者,还可以找到打折的过期杂志和价格实惠的单册图书;另外,网站还会开辟数码、文具专区和论坛,供读者浏览、交流。

  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日益完善,网上购书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也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消费方式。从去年至今,位于市区的北山书店、国子书店等就纷纷“触网”,建起了自己的网上书店。今年5月份,我市的教育书店也办起了自己的网站。

  本地书店的纷纷“触网”,使得读者与书店之间形成了门店外的另一个崭新的平台。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8000多平方米的面积已经不能满足读者的需要了,我们需要更大的平台。”据温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丽娜介绍,书店早在去年3月份开始,就在酝酿设立网上书店事宜,网上书城的建立对书店发展、提升档次、做好服务等方面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温州商报记者郭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