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破获特大制贩毒品案抓24嫌犯 缴毒近百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四川警方近日一举破获“二·一”特大制贩氯胺酮(K粉)案,姚福润等二十四名涉嫌制造、贩卖K粉的犯罪嫌疑人全部一网成擒。

  今年一月,成都市公安局接报,一些不法人员相互勾结,在成都、宜宾等地设立地下制毒窝点,秘密制造毒品氯胺酮。二月一日,四川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今年全省“禁毒人
民战争”挂牌督办案件,代号“二·一”。

  警方侦查发现,成都金堂县人唐双石,华西医科大学药学系研究生、四川某研究所副研究员姚福润、重庆潼南县人陈泊润,以共同出资的形式,由姚福润提供技术指导,在宜宾市兴文县佳裕化工有限公司研制生产K粉,由陈、唐二人分别卖给各自下家,获取高额利润。该案涉及两省三地、涉案犯罪嫌疑人二十余名。

  五月二十四日,在四川省公安厅组织、指挥、协调和重庆警方协助下,成都、宜宾等地公安机关调集二百四十名警力,在宜宾兴文县、成都金堂县、重庆潼南县三地实施代号为“闪电”的收网行动。六月七日,案犯全部被抓捕归案,缴获K粉七十多公斤,咖啡因二十余公斤,现金一百二十余万元人民币,汽车十一台,捣毁毒品制造窝点五处,收缴麻黄素等制毒原料近十吨以及一大批制毒工具。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今年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一千九百六十五起,缴获海洛因一百零七公斤,以及咖啡因、氯胺酮等一大批其他毒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