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女生力摘北京高考最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2005年高考成绩正式发榜,也许是理解考生迫不及待的心情,高考报分热线也比计划中的12时提前了4个小时,早上8时考生就可以顺利查到自己的成绩。今年文科最高分为641分,理科最高分为687分,北师大二附中易萌取得文科第一名,东直门中学田禾与人大附中陈秀野并列理科第一名。巧合的是,三位高考折桂的学生均为女生。

  据了解,这三名女生全部是各自学校实验班的学生,易萌报考了北京大学元培文科实
验班,陈秀野和田禾分别报考了清华大学生物系和北京大学理科实验班。田禾成为理科第一名是东城区十年来赢得的首次殊荣,而陈秀野则是人大附中继去年之后的又一个理科第一名,易萌则是师大二附中三年来的第二个文科第一名。

  “我平时模拟考试的成绩一般是630多分,真没想到这次能得北京市第一。”文科第一名易萌当听说自己的高考成绩之后,兴奋地和母亲击掌相庆。“她主要就是心理素质好。”易萌的老师这样评价取得优异成绩的弟子。“早上我查完成绩就睡觉了……”得到687分高分的田禾竟然用睡觉迎接她的理科第一,“我从来没上过课外辅导班,复习时也不开夜车,集中精力就能有好成绩。”田禾平静地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田禾还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高考有20分加分。而并列理科第一陈秀野竟然还可以吹一手漂亮的单簧管。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昨天电话查分为考生的实考分,不包含各种政策加分,电话查分只是参考,最终成绩以成绩条为准。如果考生对自己的分数存在疑问,可在本月26日和27日申请复查。各科目试卷(Ⅱ)部分的复查由各区县高招办负责。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