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3号汽油每升上涨0.1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仅仅一个月后,汽油零售价格再次调整。与上次不同,这次是涨价。从今天开始,市民常用的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为3.96元,上涨0.17元。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规定,本市6月25日零时起调整成品油价格。并公布了汽油零售中准价格,其中93号汽油每升调为3.67元,上调0.16元。

  由于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可在中准价基础上浮动8%,市场价格肯定还会有出入。昨天晚上,记者接到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通知的市场零售价,90号清洁汽油每升由3.55元调为3.70元;93号清洁汽油每升由3.79元调整为3.96元;97号清洁汽油每升由4.03元调整为4.21元。98号清洁汽油、0号柴油、-10号柴油、-20号柴油等也分别做了调整。

  专家分析,由于国际油价动荡,中国经济加速与世界经济融合,虽然国内定价机制有一定的周期性,但肯定会越来越频繁地变动以反映国际油价的走势。过去那种一年两年统一执行一个油价情况将成为历史。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