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先进性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省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活力、争先创优的意识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在发展经济、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等能力方面得到增强,执政能力得到提高。

  我省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省、市(地)、县(市、区)党政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以及两户中央企业,总计13586个单位,共涉及基层党组织29175个,参加党员444062
名,覆盖面达到99.27%。

  针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受“田、韩”案件的影响,精神不振、信心不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发展思路不宽、发展能力不强等实际问题,省委从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入手,开展了“增强发展意识,树立良好精神状态”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尽快从腐败案件负面影响中解脱出来,振奋精神,谋划发展,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加快发展、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坚强的领导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省各级党组织还结合我省开展的“创建发展型领导班子”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认真查找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任务,完善发展措施,谋划发展、驾驭发展、领导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省委省政府认真研究解决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民营经济、壮大县域经济、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东部煤电化基地等重大问题,牵动全省形成了努力快发展、全面促振兴的新高潮。

  为了把广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发展愿望凝聚到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事业上,落实到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了“争当振兴老工业基地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活动中带头支持改革、推进发展,带头服务基层、改善环境,带头联系群众、排忧解难,带头苦干实干、无私奉献,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和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加快了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

  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在对10105个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时,群众满意率在90%以上的占98.9%。(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