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所学校开放文体场地 暑期可去学校“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49 新华网

  政府出面投保“阳光星期六”活动,解除学校开放场地后顾之忧

  上海市各中小学校的期末考试已于昨天陆续结束,百万中小学生即将于7月1日正式迎来暑假。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中小学暑期工作会议上获悉,从暑假开始后的每个星期六,全市首批35所学校会向百万中小学生开放文体教育场地及设施资源,并由政府为学生在这些场地活动投保“运动场地责任险”,确保学生安全度夏。

  记者了解到,从暑假开始试行的“阳光星期六”文体活动将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将从今年暑期起,先在本市卢湾、徐汇、静安等9个区县选择若干所中学,并以本市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为主要对象进行试点;第二阶段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在第一阶段基础上,再将这一活动推向全市各类学校和各阶层各年龄段市民,活动内容则包括有球类、拳操类、健身器械类、健身舞蹈类、智体结合类以及体育艺术类等,为此政府将首批投入数百万元,以补贴运动设施及活动中的老师、教练等。

  “过去不少学校由于感到风险太大,因此不愿意开放场地和设施。这次由市里出面向保险公司投保,将风险转移,解除了学校开放场地的后顾之忧。”“阳光星期六”活动的负责人郑建国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活动的安全,不仅学校开放的运动项目都是高安全性的,而且组织部门还借助保险手段,按学校场地投了“运动场地责任险”。此外,安全措施中还包括了每件运动设施上都须标上必要的警示标志;每个运动场地、重要设施前都要有专业老师以及志愿者保护等,以确保学生在活动中的安全性。(记者王婧)(责任编辑:康宁)(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