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大规模整修 “十运会”前展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国安)伤痕累累的南京长江大桥,今年十运会前将以崭新的面貌示人。记者今天在大桥上看到,大桥标志性建筑桥头堡已经搭起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对这里进行“整容”施工。今后几个月,整个大桥将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整修。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建成于一九六八年底的南京长江大桥,是一座中国自己设计建造的双层双线公路、铁路两用桥。在当时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该大桥顺利建成通
车,标志着中国桥梁建设的一大飞跃,被引为中国的骄傲。

  通车近三十七年来,大桥的车流量已由最初的日七千辆增至目前的五点五万辆,大大超过当时的设计流量,再加上长期的日晒雨淋,使得大桥的路面破损严重,一些路灯和栏杆破旧不堪,桥头堡渗漏现象也十分严重。

  此前,该大桥虽也曾进行过几次维修,但都是小修小补,没能根本改变大桥破损的面貌。

  此次为迎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今年十月在南京举行,南京市和上海铁路局大桥管理处决定联手投资二千余万元人民币,对大桥进行大规模整修。整修方案此前曾向社会公示,征求各界意见。

  根据规划,南京长江大桥的整修工程将分为两步,一期美化桥面,包括对桥头堡、路灯、栏杆、人行道和部分桥面进行维修更新。二期将对大桥结构进行维修,彻底根治大桥的“顽疾”。

  据悉,大桥整修一期工程完成后,南京长江大桥的车流量、超载车将被纳入整改体系,加上已经通车的南京长江二桥、即将通车的三桥,南京长江大桥的车流“负担”将得到减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