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名受训待岗少女自称15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11 新民晚报
三名受训待岗少女自称15岁(图)
  根据读者反映,记者两次暗访顺义路某餐饮公司员工宿舍,发现——三名受训待岗少女自称15岁

  本报热线日前接到读者来电,称上海某白斩鸡连锁店招收的服务员中有人未满16岁。今天上午和21日下午,记者两次前往顺义路上的员工宿舍,发现在已接受培训、等待上岗的员工中,有3名少女自称15岁。

  男男女女混居一室

  这3个来自贵州省的少女和其他待岗员工是1个月前住进该公寓一套3室1厅的。由于身材瘦小且满脸稚气未脱,引起附近邻居的注意。记者到达该公寓楼下时,与其中2名女孩撞个正着,记者表示她们看起来年龄很小时,她们忙表示自己年龄不小,已经可以工作了。

  走进其暂居地看到,屋内摆放着几张简陋的上下铺和单人床,床沿上坐着7名男孩和3名女孩。他们告诉记者,屋内最多时一共住了20多个孩子,大多是1988年前后出生。记者提出要看他们的身份证时,只有一个男孩能够出示。

  三少女生于1990年

  来自贵州绥阳的男孩小苏告诉记者,他们之中有3名女孩出生于1990年,带记者进屋的那2名女孩便是,另1人当时恰巧不在。记者惊异地问道:“1990年出生的孩子还不满16岁,怎么能出来打工呢?”其中1个女孩急忙辩解说,虽然她的真实出生年份是1990年,但由于当地有关部门统计年龄的时候搞错了,所以已经提前给她办理了身份证,而招工单位看到身份证便不会细究了。

  来沪一月无所事事

  这些少男少女告诉记者,他们来上海已有一个月时间,其中有4天接受培训,其余时间则一直在等待安排工作岗位。年少的孩子自然贪玩,况且远离了家人约束,又无工作牵绊,因此,据许多邻居反映,从这套房屋内经常传出大声的嬉闹声,有些孩子到晚上12时之后还在小区里进进出出。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前往采访,发现3名女孩已不在其中。屋内少年说,他们中一些人已经上岗了。本报实习生姜燕本报记者孙云

  三位少年明显稚气未脱

  姜燕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