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窜六省抢劫百万 南昌一劫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5日电(王俊华)流窜六省先后11次麻醉抢劫财物近百万元的朱水方,24日被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朱水方为南昌市新建县人,化名江龙,1998年曾因抢劫未遂被劳动教养二年;2000年7月又因犯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2002年2月刑满释放。

  2003年2月至2004年5月间,朱水方采取使用药物“三唑仑”麻醉的手段,先后11次流窜广西南宁、宾阳、合浦,广东佛山,浙江青田、龙游、浦江,湖南岳阳,福建厦门、福清,江西东乡等地,以租车为名,诱骗被害司机喝下其事先注射麻醉药物的饮料,尔后利用司机昏睡之际,抢劫被害人所开车辆及随身钱物,劫得财物计人民币近100万元。至案发,除部分车辆发还受害人外,其余财物被朱水方全部用于个人挥霍。2004年7月26日,朱水方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认为,朱水方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不思悔改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药物“三唑仑”麻醉的手段,11次劫取他人财物价值近10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属累犯,故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朱水方表示认罪服判,不提出上诉。(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