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水禽业发展势头强劲 鸭鹅饲养量占世界3/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董峻)随着各地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我国以鸭、鹅为主要品种的水禽业发展势头强劲,占整个养殖业的比重不断增加,产业化程度也不断提高。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目前我国鸭鹅饲养量已约占全世界总饲养量的四分之三。

  这是记者25日从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水禽发展大会上得到的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鸭鹅饲养量达30.6亿只,比2000年的27.8亿只增加了
10.1%,占世界鸭鹅总饲养量的75.4%;鸭鹅肉的产量达41.6万吨,比2000年增加了8.3%,占世界鸭鹅肉总产量的77.5%。

  中国畜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鸭鹅等水禽肉、蛋的比重不断上升,水禽肉目前已占禽肉总产量的32.3%,水禽蛋占禽蛋总产量的20.3%。我国水禽饲养主要集中在华东、东北和南方,区域优势明显。据统计,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和四川14个省区2004年鸭鹅存出栏总计均占全国80%以上。水禽饲养成为许多地区畜牧业生产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我国水禽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良种繁育体系不完善、饲养方式落后、水禽加工业相对发展滞后、防疫难度大等。对此,与会专家和代表们提出,国家有关部门应当尽快建立与畜牧业结构调整、区域布局和不同生产方式相适应的水禽良种繁育体系;制定水禽优势区域发展规划,以企业为龙头,以基地为基础,以科技为依托,加快形成优势产区;鼓励和扶持有基础的水禽企业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变。(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