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坝区滚装船翻坝过闸无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5日电(记者高友清)据三峡通航管理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新颜25日向记者介绍,三峡坝区实行滚装船长期翻坝以来,实现了由“车等船”向“船等车”的转变,江面无船舶滞留,陆上无车辆积压。

  随着长江航运逐渐升温,需要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日益增多,尤其是滚装船运输发展加快,给三峡船闸带来更大的通航压力。目前,长江主干线上已有99艘滚装船近4000个车位
投入营运。为缓解三峡船闸通过能力与船舶过闸激增不相匹的矛盾,减少三峡坝上累计性船舶积压,三峡船闸试通航以来,共启动滚装船翻坝转运10次,还有7次启动客运翻坝,提高了三峡坝区综合通航能力,及时疏散了船舶。

  三峡总公司、三峡通航管理局与宜昌市政府还多次沟通协商,在总结多次临时翻坝转运的经验后,确立了滚装船长期翻坝机制。2004年2月18日,启动了黄柏河-代石-副坝-茅坪的上行翻坝线路;2004年4月25日起,初步建立了滚装船上行“水-陆-水”,下行“水-陆”的长期翻坝机制;2004年6月30日,枯树岭翻坝码头投入使用,双向“水-陆-水”翻坝转运模式正式形成。

  据悉,在船闸检修和旅游黄金周过闸高峰等特殊情况下,引导不能过闸的客船和旅游船直接停靠在库首左右岸的太平溪港和秭归港,旅客由汽车经三峡工程专用公路翻坝转运,以缩短旅客在坝区的滞留时间;对三峡库区的生猪、水果等鲜活品还建立了水陆联运翻坝的“绿色通道”,以方便库区鲜活农产品迅速进入市场销售。(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