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在章丘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05 大众网
  记者 刘贇 报道
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在章丘成立(图)
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在章丘召开成立大会

  大众网讯:6月25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在章丘市千禧龙大酒店召开了成立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省人大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正昌、章丘市委书记陈先运、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树骅、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大千等领导,还有政府机关、社团组织、新闻媒体及工商企业界人士共50多人。

  中国孔子基金会于1984年经中央批准在山东曲阜成立,是由政府拨付专款成立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文化学术基金组织,旨在通过募集基金,组织或支持国内及海外儒学研究,为宏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服务,为增进海内外华人团结、促进各国文化交流服务。中国孔子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组织和推动孔子、儒学及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已经成为专门研究孔子儒学,推广孔子思想及文化的权威机构。中国孔子基金会的交流与合作委员会是该基金会新近成立的两大委员会之一,其目的是为了以中国孔子基金会为组织平台,团结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建立广泛的人才队伍,全方位立体型的大力弘扬以孔子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

  会议由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大千主持,朱正昌、张树骅、陈先运等人在会上先后发言致辞,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宣读交流与合作委员会章程,表决通过委员会委员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等议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