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良玉飞抵梧州考察 肯定抗洪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17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梧州讯(记者李春生梁为)受党中央、国务院的委托,6月24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乘专机抵达梧州,实地考察广西的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广大官兵和群众。他在了解广西的抗洪救灾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广西抗洪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广西人民夺取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

  当日下午1时12分,回良玉一行和自治区有关领导来到河西大堤,查看西江水情,慰问
正在巡堤查险的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回良玉说:“今天我们一行,受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和总理温家宝同志的委派,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来看望大家,来慰问大家,来感谢大家!”下午1时32分,在河西大堤参加抗洪抢险的干部群众热情地涌上来和回良玉攀谈、握手。回良玉一边和群众握手一边说:“梧州市抗洪抢险这一仗打得很漂亮。等洪水退后,你们把它建设得更漂亮,好不好?”群众齐声回答:“好!”离开河西大堤后,回良玉一行立即来到河东区,坐上冲锋舟查看漫堤区的灾情,详细了解市民受灾情况。

  下午2时15分,在河西区的梧州市逸夫小学,回良玉亲切慰问搬迁到这个临时安置点的灾民。在看到受灾群众得到较好安排后,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群众都得到了很好的安置。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在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下,只要一方有困难,一定会各方都来支援。现在大家虽然暂时离开家园,回去以后,我们还要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好。希望大家保重身体!”

  结束对受灾群众的慰问后,回良玉在梧州市江滨国际大酒店听取了广西抗洪救灾工作汇报会。回良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对广西的汛情、险情、雨情,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都十分关心。特别是近期,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曾庆红副主席等领导多次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广西特别是梧州的雨情、汛情、灾情。

  回良玉说,广西的抗洪抢险形势有喜有忧。喜的是,在重大的灾害面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解放军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抗洪救灾取得了初步胜利;忧的是,今后的防汛任务依然很重,汛后的恢复任务很重,部分地区的救灾工作任务也很重。回良玉说,“梧州遭受了这么大的洪灾,没死一个人,这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罗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