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商偷朋友藏画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锐华 记者王蔷)一个富商见财起意,费尽心思从朋友那里偷走“齐白石山水画”,被抓后才得知所谓“真迹”竟然是赝品。昨天,盗窃“齐白石真迹”的嫌疑人辛海峰被刑事拘留。

  6月20日上午11时,市公安局内保局接到报案称,某重要单位工作人员上班后发现办公室内存放的私人贵重物品丢失,失窃的包括一幅据称价值70余万元的齐白石山水画作品以及
珍贵的战国时期玉雕等。

  内保局立即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发现河北省三河市人辛海峰有重大嫌疑。6月21日上午辛被抓获。随后,侦查员赶赴河北省三河市辛海峰家中,将被盗赃物全部起获。

  辛海峰系河北三河市人,在北京做生意,去年8月经朋友介绍认识事主,此后与事主以朋友相称,案发前十几天辛来到事主办公室,事主给辛拿出来展示。辛海峰原本在京生活得非常殷实,生意做得也算红火,在亚运村购房买车,但他看到这幅字后产生了据为己有的意念。6月17日晚,他从事主办公室的门楣进入办公室,用改锥撬开卧室门将画、玉雕等物品盗走。

  经过专家鉴定辛所盗齐白石的画为赝品。所谓战国时期的玉雕价值也就几万元。但是辛海峰同样要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付出代价。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