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财长同意为建立双边财政对话机制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与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5日表示,同意为建立中日财政对话机制而工作,希望能尽快举行第一次部长级对话。

  金人庆与谷垣祯一在参加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之际于天津举行了会谈。

  会谈后发布的新闻稿说,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中日经济的相互依存度不断
增强,两经济体在发展过程中均面临机遇和挑战。为进一步推动中日在财金问题上的合作,双方财长决定加强两国财政部的合作,同意为建立中日财政对话机制而工作,并认为此举有利于增进亚洲和世界的繁荣。

  双方表示,希望能尽快举行第一次部长级对话。双方工作层将在本次会议之后就相关具体事宜进行进一步磋商,包括探讨对话机制、对话范围等。(记者江国成孟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