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梧州洪水退去 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1:49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汛情。这两天,广西梧州的西江水位持续下降,并且下降的幅度不断增大,在前两天被水浸泡过的梧州西江河东地区,大多数地段的市民出行已经不受影响。摩托车、三轮车代替了前两天的小船,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河西地区居民用电已经全部恢复,居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 卢雅莹: 昨天河东水位还在我脚下的位置,现在已经退到离我身后五十米的地
方,我们惊喜的发现,附近的商家已经陆续的恢复营业,商家告诉我们,中午十一点半这里已经恢复了正常的供电。

  目前,梧州河东区已经暂停了撤离的通告,街道上已经听不到撤离的警报。在西江大堤上,解放军官兵已经开始搬撤用来加固堤坝的沙袋。在河东区洪水已经退去的地方,沿街很多商家都已开始忙着打扫铺面了。

  梧州商家:今天退水今天开门咯,不会涨起来的,已经退了。

  很多卖菜的商贩聚集在街道上,形成了一个自发的菜市场。不过,菜价却比往常要高。

  梧州市民: 这个时候贵也是正常的,有些青菜都要三块钱一斤。

  目前,梧州市关部门正向玉林、桂林等地紧急调拨约3600吨蔬菜来保证梧州市场的供应。虽然市区灾后重建工作已全面展开,但梧州一些村镇道路依然不通,不少受灾群众只能靠解放军官兵空投救援物资生活。在广西苍梧县,很多居民房屋被淹,一些患病灾民无法外出就医,当地医院派出医疗队,乘坐小艇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送医送药。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电子邮箱: cctvjjxx@sina.vip.com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