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择复读 你该怎么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0:49 新文化报

  高考成绩公布了,录取分数线也出来了,多数考生对能否考上报考的学校已“心中有数”,一些考生“胸有成竹”时,另一些考生面临着落榜或不能去理想学校的可能。这些考生中必然会有一部分考虑去复读,如果已经选择了复读,该以怎样的心态和行动去怎样“拼搏”这一年呢?昨日,记者采访了3位曾复读的东北师大附中的学生,或许他们的经历和建议可以供你参考。

  实力和决心一个都不能少

  “去年高考,我看错了理综答题卡的顺序涂错了答案,等于白丢了六七十分。我相信自己有实力,才选择了复读。”吴姓学生说,只要有实力、肯吃苦、有决心的同学都可以复读,只要有合理的引导,加上自己的努力,成绩会有所提高。

  忽视自己“复读生”的身份

  “刚刚结束的这一年,真的太辛苦了!复读生的心理压力特别大,第二次高考就像是背水一战。”李姓学生建议选择复读的同学,要多与新同学和老师沟通,让自己尽快融入新环境,忽视自己“复读生”的身份。心情烦躁可以向远方的朋友倾诉或写日记、做自己喜欢的事排解烦恼。

  要“跟住”老师的复习思路

  “复读生要相信老师,‘跟住’老师的复习思路和模式。”王姓学生说,“对化学、生物,要把书吃透、掌握细节;对数学、物理等计算量较大的科目,要跟上相应的训练;对英语,要知道常错的地方并进行针对性训练。”本报记者刘岩(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