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婚姻VS热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1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秋月刚结婚的时候,觉得婚姻真美好!青山对她百依百顺,二人世界既不缺恋爱时的缠绵,又多了婚姻这个保护伞,又温馨又浪漫,真是棒极了!可是,随着小宝贝的到来,两人感到精神、体力、经济上都十分吃紧,于是,秋月的脾气越来越不好,青山也不再事事依着她了!两人常常口角,虽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是,伤起感情来却一样如刀似剑的。结婚三年后,两人早已从心里承认结婚是一个十足的错误,对“婚姻是一座坟墓”更是万分地认可了。有一个周末的下午,阳光斜斜地照进窗户,小宝也非常地乖,自己在地上咿咿呀呀地学
爬步,而且,所有的衣服也都洗好了,挂在阳台外像一面面彩旗;所有的桌子椅子也都擦过了,一尘不染地各就各位。总之,这样的美好的午后,是应该做点不一样的事的,比如弹钢琴、放风筝、喝咖啡什么的。于是,小两口决定喝咖啡,因为最近刚好有朋友送来的上好的咖啡豆,整套煮咖啡的器具,因为忙,一直还没机会用呢!

  青山平时就爱喝咖啡,不过,他是一个“粗人”,喝咖啡并不讲究,他总是随便地用开水一调,就一杯咖啡在握了。可是,这一天,竟亲自动手,在家里磨起了咖啡豆来。磨豆、煮水、冲调,他都做得一丝不苟,不久,咖啡诱人的香味就充盈了整个家。最后,正当他要将热咖啡倒进咖啡杯里时,一边一直看着他忙的秋月却说:“别急!等一下!”只见她将咖啡杯用热水烫了一会,才慎重地拿出放在桌上,说:“好咖啡要放在热杯子里!”青山看呆了!他赞道:“原来你还会这一手呀!是我粗心,忘了咖啡杯要预热一下。”秋月有点得意地说:“当然,我知道的多着呢!比如,我还知道咖啡杯要选保温效果好的,不要光顾选漂亮的。陶瓷要厚一点,就像咱家这些就不错,保温效果好,一杯在手,可以慢慢品尝。”青山将咖啡倒入杯中,递给秋月,两人一起喝了起来,香浓的咖啡让他们的心情也香醇起来了。

  喝着咖啡,青山还不忘秋月刚才随口说的一句话:“好咖啡要放在热杯子里。”他问秋月很少喝咖啡怎么会说出这样好的话呢?像是哲学家说的似的。秋月透过咖啡的香味和热气,用很久以来少有的甜美的语调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想起了,我最喜欢的散文家张晓风也曾经为这样的一句话感动过。有一次,她去罗马旅游,在一个咖啡店里喝咖啡,当侍者将咖啡杯从取暖器那里取出给她时,她惊讶地说,呀,这杯子本来就是热的!侍者微微躬躬身子说,女士,好咖啡总是放在热杯子里的。他的话把张晓风感动了,觉得这一句话虽然平常却很有道理。”

  青山喝着咖啡,心有所动:“这句话用来比喻婚姻蛮恰当的。我是这样想的,我们一家三口,就好比好咖啡,我们的婚姻家庭,就好比热杯子。所以,我们要一起努力,常常给婚姻这个杯子保保暖加加热。”他的话使秋月眼中似有湿意。

  正当此时,小宝好像为了表示赞赏,竟不声不响嘘嘘了。这次,不知什么原因,青山和秋月没有如往常一样互相推诿,而是抢着去帮小宝换小裤裤了。而且从这一天起,两人都多花了一点心思在如何给婚姻这个杯子保温上,如今,两人已俨然一对温馨牌小夫妻了!

  真的,好夫妻就像好咖啡,需要放在热杯子般的好婚姻里,好婚姻,就像一个热杯子!

  作者:阎红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