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难题 话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解难题,谈项目,话发展。昨日,在十大工业标志性工程汇报会上,一些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当场被拍板解决,一批积蓄长沙工业后劲的新项目撩开神秘面纱,催人奋进。

  难题:一个一个地解决

  用电是企业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之一。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是1992年台湾旺旺集团在
大陆投资的一家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同行业排头兵企业。该公司旺季用电负荷高压200KVA,限电期电力供应不足120KVA,全年限电期有7个月。去年公司只好投资125万元,自购一台1000KVA柴油发电机组,今年2月又租赁一台1000KVA柴油发电机组,自发电电价2.6元/千瓦时,而社会电价为0.56元/千瓦时。针对旺旺公司反映的问题,省市领导当场表示:“今后,旺旺在用电上享受与县政府机关同等的待遇,只要县政府有电,旺旺就有电。”一番话让该公司负责人激动不已。用地和技改资金支持,也是一些企业普遍反映的难题。市国土、市经委等部门纷纷表示,在工业用地上,要尽力满足效益好、有前景的项目用地,在资金支持上,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产品倾斜。

  项目:积蓄后劲催人奋进

  湖南HEG电子玻璃有限公司是韩国电气硝子株式会社在湖南设立的独资企业,总投资2.63亿美元。一期投资1.65亿美元,自2003年4月动工仅用一年时间便实现成功点火,并在两个月后正式投产,创造了玻壳行业建设史上的奇迹。“将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大型玻壳生产基地。”谈到未来发展,公司总经理河政昊说,投资0.98亿美元的二期玻锥项目今年初动工,目前已完成近半的工程,预计年底投产,年产玻锥1600万只,届时,公司将成为国内重要的大型玻壳生产企业。威胜集团是一家投资多元化的企业集团,并在多领域有不俗的业绩。公司负责人透露,该集团旗下的长沙威重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国内一流的大型重型专用设备制造平台已落户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元的一期工程将在年底建成投产,5年内年产达5亿元。长沙卷烟厂、九芝堂、三辰卡通等公司都纷纷亮出未来的看家项目,令人倍感振奋。

  沙工业继续高位运行

  1月-5月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22.2

  %本报讯1月-5月,长沙市实现全部工业总产值454.6亿元,同比增长18.5%,规模工业完成产值338.5亿元,同比增长22.2%。这表明在宏观经济紧缩的大环境下,长沙工业继续保持了高位运行的态势。

  由于宏观调控环境偏紧和原材料、能源大幅涨价,工业经济增幅回落是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普遍出现的情况,但长沙工业战线通过艰苦努力和扎实工作,生产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经济效益逐步回升,整体运行态势逐步好转。1月-5月,长沙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118.1亿元,同比增长17.2%,产品产销率99.25%,同比上升1.03个百分点。全部工业利税总额59.28亿元,同比增长11.42%。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178.34,同比增加0.25个百分点。在GDP增幅中,第一、二、三次产业分别拉动0.4、7.6、6.0个百分点,二产业中的规模工业拉动4.6个百分点。

  作者:雷云 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