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再添103辆天然气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32 河北日报

  本报6月25日讯(通讯员邵占芬记者曹丽娟)今天,省会又有103辆白绿相间的天然气燃料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这103辆天然气公交车将分别在6路、10路、8路等8条省会主要公交线路上运营。这些车辆的投运,一方面有效解决了这些线路车辆少、乘车拥挤的状况,另外还改善了城区的大气污染状况。

  为治理大气污染,发展绿色公交,省会今年初购进首批天然气公交车后,目前市区天然气公交车已拥有200多辆。天然气公交车具有容量大、尾气排放低、噪音少的特点。据介绍,随着条件的成熟,省会还将购买更多的天然气公交车投放到更多的线路,并逐步淘汰柴油公交车。另外,为做好天然气公交车的用气保障,省会目前正在筹建4座新的天然气加气站,8月底将完成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9月初可正式为公交车加气。

  另据了解,为了提高载客率,缓解公交车紧张状况,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已购进两辆新型双层天然气公交车,将于6月底投入5路公交线运营。据介绍,双层巴士的载客量是普通公交车的两倍,且占道面积少,非常适宜公交营运。双层巴士投入运营后,票价不变,各种公交卡仍然适用。据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如果双层公交车在省会运营状况良好、市民接受程度高,双层公交车将成为今后省会公交车辆的主要运营车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