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就“跪乞”广告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据《人民日报》报道,6月23日,麦当劳中国公司在发给《人民日报》华东分社的一份声明中,对日前引发广泛争议的“下跪”广告表示了歉意。声明说:由于广告代理商李奥贝纳公司的失误,使麦当劳误认为《讨债篇》广告已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在声明中,麦当劳公司表示“对此非常遗憾,并再次向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歉意。”此前,在压力之下,麦当劳公司已于6月21日停播了该广告。

  麦当劳这则30秒的广告中一个不足5秒钟的镜头,在西安、成都和郑州等城市掀起轩然大波——一名男子跪在几个酷似讨债者的彪形大汉面前苦苦哀求,随即画外音响起,“幸好麦当劳了解我错失良机的心痛,给我365天的优惠……”

  西安麦当劳餐饮有限公司曾在101路23辆公交车和西安市3家麦当劳快餐店里循环播出该广告。据公交车司机说,对“下跪”这一镜头,很多西安市民表示不满。有的市民说,广告中虽然没有直接出现侮辱消费者的镜头,但很容易让人感觉到麦当劳的打折商品是施舍给消费者的。

  在上海,《讨债篇》是从6月14日开始在电视台播出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上海市场播放的《讨债篇》,其实已经不是原版,曾删去了一秒钟的不良镜头。

  上海市工商局广告监管处的应先生表示,从广告法的精神上理解,“下跪”镜头违背了我国广告法中“不得违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能侮辱消费者”的规定。

  西安市工商部门也表示将追究麦当劳的相关责任,他们认为这则广告明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关于广告准则的规定。(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