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之恋》恋上凤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凤凰之恋》恋上凤凰(图)
凤凰古城

  本报讯湘西美丽的边陲名城凤凰又有故事发生,不过这个故事出自著名作家谭仲池、彭见明创作的电影剧本《凤凰之恋》。昨日,记者获悉,《凤凰之恋》剧本已杀青,有望今年9月投拍。

  《凤凰之恋》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凤凰的故事:上个世纪40年代出走异国他乡的凤凰老人沈梦西,几十年来日夜想念故土,却最终没有实现梦想;其孙子沈泉韵,一个在异国文化熏陶下成长、汉语都不怎么通的青年却回到故乡,寻找自己的根。在凤凰,沈泉韵为自然美景陶醉,为其纯朴而深厚的文化所倾倒,当然,吸引他的还有美丽的凤凰姑娘……故事通过爷爷和孙子不同的视角,反映凤凰漫长的历史进程,展现历史和文化的变迁。作者介绍说,该剧以凤凰为背景,从更高层次上、更大范围内生动形象地展示凤凰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独特人物的精神世界、神奇的自然山水和现代文化追求的壮丽生活图景,在自然美景和社会文化的纵横交错中,写出自然之恋、文化之恋、人性之恋。

  据悉,著名作家沈从文、著名画家黄永玉、著名音乐家谭盾、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等的“身影”在《凤凰之恋》中隐约可见。

  作者:田芳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