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化带水管爆裂喷出一地泥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55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大治来源:
绿化带水管爆裂喷出一地泥浆(图)
为抢修管道一棵大树遭“肢解”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下午1点左右,崇文区龙潭湖西门主路绿化带下的自来水管突然发生爆裂,冒出的大水带着绿化带里的泥土涌上路面,令马路上泥泞难行。为了尽快抢修破裂的水管,自来水公司的工人不得不请来绿化队,先锯倒了爆裂点旁的一棵20米高的大树,以防大树在挖坑修管的过程中倾倒,砸伤抢修工人。

  目击者冯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大水突然从龙潭湖西门主路的绿化带下涌出,很快就将绿化带里的泥地冲出一个大洞。接着,泥浆水覆盖近百米长的路面,一度造成交通不畅。下午2点,崇文区供水抢修队关掉了水闸,路面积水才慢慢退去,但地面上仍淤积着厚厚的一层淤泥。

  随后,抢修队调来一辆铲车,顺着绿化带里的大坑向下挖开,寻找泄漏的管道。但抢修队员很快就发现,随着坑的扩大,紧挨大坑的一棵20多米高的杨树呈现出摇摇欲坠的迹象。

  为防止大树倾倒砸伤人,抢修队赶紧向崇文区绿化队求助。一个小时以后,这棵近20米高的大树被推倒(如上图)并遭“肢解”。

  抢修队的聂队长告诉记者,可能是由于地面下沉造成了水管破裂,抢修完估计要持续到晚上10点。由于关掉了水闸,周边二三个小区的供水会受到影响,公司已经派出了供水车分赴各个小区送水。聂队长有些疑惑地说,这段路面和直径为300毫米水管管线均是1个月前新铺的,但近来路面却出现了多次维修,因此影响到水管的安全。本报实习生周民 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