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瓶自来水劫持五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11 现代快报

  据《新京报》报道23日晚,一男子携疑似爆炸物夜闯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别墅区,潜入香港牙医何先生家中挟持5名人质敲诈勒索20万。

  24日,被绑牙医借取款交赎金之机报警。最终,深圳警方兵不血刃安全解救人质活捉绑匪。

  据介绍,40多岁的香港牙医何先生住在该别墅区的C16栋,是栋两层别墅。据别墅区有关管理人员介绍,23日晚11时许,别墅内有何先生及4名女子,一名男子背着3瓶疑似爆炸物潜入何先生家中,用不合作就炸掉房子威胁,将何先生等5人挟持。24日早晨8时多,何先生被绑匪放出,绑匪让其去银行取现金人民币20万做赎金。何先生借去银行取款之机报警,随即,大批民警到场,为防止爆炸,消防车、救护车紧急到场等候。近12时,警方决定让何先生带着20万现金进入别墅,民警为其腰上绑上一部接通的手机。

  据警方介绍,何先生带着钱进入别墅后不久,绑匪便背着包从别墅一楼后门跑出,然后穿过绿化带,翻过围墙跳到墙外的白石路上,结果被伏击在围墙外的巡警抓获。随后,民警迅速控制别墅,5名人质被安全解救,“排爆专家”立即将1楼茶几上的3瓶疑似爆炸物安全处理。

  据介绍,绑匪姜某今年21岁,近半年来,姜某一直没有工作。最近几天,其在沙河高尔夫球会别墅区附近转悠时,便想到携带爆炸物挟持人质敲诈勒索。据介绍,姜某用自来水装进酒瓶内冒充爆炸物,23日晚11时许带着3个酒瓶,爬墙进入别墅区,后尾随何先生的保姆潜入何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