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跳操学生掏费 1700多小学生被收体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3:27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西安晚报25日消息老师参加健美操比赛,所穿服装竟然由学生出钱购买,陕西省大荔县教育局在教职工中举办的健身运动会惹来众家长的非议。

  “教育组安排的”

  在走访该镇葫芦庄、东高明、平罗朱、平罗党等小学的过程中,只有极个别孩子在偏
僻角落,向记者肯定自己确实交了2.5元的“体操费”,至于用途,孩子说:“不知道是老师跳体操,还是我们跳体操。”下午6时左右,平罗朱小学门口站着数十名接孩子回家的村民。家住平罗党村的张某说,自己的孩子才上学前班,也被收取了这项费用。

  面对采访,平罗朱小学女校长魏娜说:“我们收了,是教育组安排的”。针对收这项费用为什么不开票的问题,她不耐烦地挥手说:“你们找教育组问去”。

  “1700名学生交了3600元”

  23日晚,记者见到高明镇教育专干李潮安。据他介绍,4月初,大荔县教育局安排举办教职工健身操比赛,要求各乡镇的老师积极参加。他还大倒苦水:“(高明镇)教育组没钱,上面安排的活动又不能不参加”。据他介绍,高明镇有1700多名小学生,此次交纳的“服装费”约为3600元。该镇有30名教师参加比赛,所购买的参赛服装的标准是每套100多元。

  “不知道收了学生钱”

  24日,记者走访大荔县教育局,该局体艺卫股肖股长出示了该局4月6日下发的《关于教职工健身运动会的补充通知》。通知称,为在教师中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特举办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其中关于健美操比赛的要求是“各参赛队必须统一着运动服(健身服),颜色统一,款式新颖”。肖股长称不知道教育组收学生钱买参赛服装的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