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政府纪念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成立八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5:37 新华网

  本报长沙6月25日电 记者贺广华、周立耘报道:湖南省委、省政府今天在韶山隆重纪念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成立80周年,自发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数以千计的共产党员,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多处纪念地,追寻红色足迹,缅怀光荣史,永葆先进性。

  1925年2月6日,毛泽东偕夫人杨开慧回到韶山,以“养病”为名,深入群众,领导和开展农民运动。当年6月,毛泽东主持了庞叔侃等4人的入党仪式。宣誓完毕,毛泽东宣布
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成立,由毛福轩任支部书记。这是我国农村最早的无产阶级战斗堡垒之一。到1925年底,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的党员发展到110多人,建立了7个支部,特别支部随之升格为中共韶山总支。

  中共韶山特别支部领导韶山农民并辐射附近县市和影响周边省份农民,积极投身到湖南农民运动、秋收起义,直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这里从来没有停止过革命斗争。

  在今天的纪念活动中,党的十六大代表、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激动地说,改革开放的春风,使韶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韶山村党总支带领全村人民与时俱进,人均纯收入超过了6000元,全村470户,98%住上了新楼房,小汽车、电脑等进入寻常百姓家。

  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告诉记者,韶山不仅是革命的圣地,也正成为一方发展的热土;韶山的发展离不开全国各地的关心支持,但更重要的是要靠自我奋斗。韶山人民一定会努力把拥有丰富红色旅游资源的韶山建设得更加美好,请全国人民放心。

  中组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等部门的代表出席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人民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