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阳 大雨下了30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陈春平)近日,持续30个小时的大雨,使紫阳县降雨量达113毫米,高居全省首位,但目前尚未发生灾情,防汛部门已经进入紧急临战状态。

  强降雨引起了安康各级防汛部门的高度警惕,安康市委书记黄玮要求市、县(区)领导下到基层,发现问题现场整改,不留后患;乡村、社区要与居民签订“撤离迁安明白卡”。

  针对汛期雨情,安康市委书记黄玮要求,县区、乡镇要按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对主要江河、水库、滑坡、城镇都制定并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对预案中如何撤离、如何安置,一定要细化到部门、村组、社区、人头,包括撤离走哪一条路、乘坐多少号车船、安置到什么地点等都要一一明确;由乡村、社区跟住户签订“撤离迁安明白卡”,让广大群众一目了然。同时,要汲取宁陕2002年“8.29”、2003年“9·7”洪灾的经验教训,储备一定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当发生路断、杆倒、电断情况下,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有饭吃、有衣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