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挨打 被拘者法院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郝建国)韩城市青年巨亚刚近日告诉记者:“我将与自己打官司的妻子从法院的公务车上拉下来,后被法院以‘妨碍公务’为由处以司法拘留15天,其间还遭到多名法警的殴打。因为怕挨打,我戴着手铐从法院的二楼跳下来跑到韩城市检察院求救。”

  警车上拉下妻子惹祸端

  巨亚刚因妻子武某起诉离婚而成为被告。今年4月8日上午,法官主持原被告双方调解,但未达成协议。离开法庭后,巨亚刚发现韩城市法院的公务车拉着妻子武某向芝阳方向行驶。

  “案子还没有开庭,法官和原告热情过度,不能不让人怀疑偏袒原告。当时我很恼火,就和几个朋友一起过去,要求妻子武某下车,妻子不下。后法院的车行驶到吕庄桥口时没油了,我将妻子从车上拉下来带回家,结果当天下午法院就派人来抓我。”巨亚刚说。

  据了解,4月8日下午,韩城市法院3辆警车鸣着警笛来到巨亚刚住所,因巨不在家,法警当天未抓到人。4月9日,巨亚刚和妻子武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韩城市法院。

  身上有伤 看守所不接收

  据巨亚刚讲,从4月9日他进了法院一直到4月13日上午,法警给他戴了手铐,并对他进行了多次殴打。4月13日,韩城市法院以“妨碍公务”为由决定对他处以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当日他被送进韩城市看守所执行拘留。因为背部、臀部有伤,巨亚刚只好趴着睡觉。看守所的领导在监控器上看到这一情况后,向巨亚刚了解情况。

  4月14日,看守所有关人员向韩城市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科反映了巨亚刚身上有伤的情况。因巨亚刚身上有伤,看守所不愿接收,结果巨亚刚又被韩城市法院的警车拉回法院办公楼。在法院,法警再次给巨亚刚戴上手铐。因为害怕挨打,巨亚刚乘看管人员不注意的时候,从法院二楼的一个窗户跳下,然后从紧临法院的一个小区“逃跑”,直奔检察院“求救”。

  检察院:确认打人者有困难

  据韩城市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科科长卫阳讲,接到巨亚刚及其家人的控告后,韩城市政法委、韩城市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这一事件,并明确要求严肃查处。“从立案前的初步调查看,巨亚刚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这位检察官说,“当时,巨亚刚的背部、臀部软组织受伤的痕迹很明显,经鉴定为轻微伤。法警打人的事实是存在的,但由于该法院的很多法警都是临时雇用的,在确定具体的打人者时有一定困难。”

  6月21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韩城市法院。该院院长助理吕仲信说,自己只听说过有人从警车上拉人,法警打人的事没有听说过。谈及其他问题时,吕仲信以自己不清楚为由拒绝回答。

  另据了解,“拘留”一事发生后,巨亚刚已于5月25日与妻子武某协议离婚。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