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强化互动打造充满活力的经济增长新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师擎)既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有上规模的港口、大学城,栖霞区如何在今后的发展中再上新台阶,成为全市经济增长最具活力的区域?昨天,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实地调研。蒋宏坤要求,栖霞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推动“三区”互动,走出富有特色的发展之路,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挑担子、多做贡献。

  蒋宏坤一行先后察看了八卦洲洲头整治现场、龙潭物流基地和华能金陵燃机电厂建设工地,并听取了栖霞区主要负责人汇报。当看到龙潭物流基地经过两年发展,现已雏形初现,并与上港集箱、中远太平洋、LG等一大批工商、物流、贸易企业或达成合作意向或落地建设时,蒋宏坤表示满意。

  “新一轮城市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空港、港口的承载能力”,蒋宏坤指出,龙潭物流基地建设要从战略角度构建南京空港、港口的竞争优势,构筑南京发展新模式,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建设大港口,构筑大平台,发展大物流,促进大产业。“港口、物流、产业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很正确”,蒋宏坤要求,龙潭基地要在建设中引进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物流企业,提升国际化水平。此外,基地建设还要顺应产业布局的调整新形势,加快引导运输量大、吞吐量大的企业向港区转移,进一步整合城市发展资源;要创新运作模式,建立高效、有力的管理运作体系。蒋宏坤强调,要加强岸线规划建设,使黄金岸线发挥黄金效益。“深水深用,浅水浅用,优质优用”,尽快使港口建设形成气候,并逐步引进有影响力的战略投资者,拓展港口发展空间。

  蒋宏坤说,目前栖霞区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这是抢抓机遇艰苦奋斗的结果。他要求,栖霞区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加快城市化进程中加快发展。首先,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学习先进地区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的锐气,敢争一流的勇气;其次,要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不仅完成上半年本区的任务,还要利用自身条件为市里多做贡献;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不犹豫,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不放松。必须在培育平板显示和能源基地等特色产业、发展港口经济、“三区”互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落实与开工建设上下足功夫,统一规划,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把栖霞打造成为先进的制造业基地、物流基地、出口加工基地。

  蒋宏坤一行还察看了仙林大学城高校科技产业园。他要求,仙林大学城要顺应形势,完成从建设向管理的成功转变,实现由单一的教育功能向教育与高科技产业并重的综合型功能的转变,以及实现向建设仙林新市区这一更高层次的转变。要以大学城为依托,迅速带动周边地区及开发区的整合,把栖霞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三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区域,真正成为南京最具活力、发展最快的区域。

  (编辑 丹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