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西新城建设进入百天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高喜玲) 昨天,河西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召开“迎‘十运’大干100天动员大会”,指挥部指挥长、建邺区区委书记李强发出了百天冲刺的动员令:“今天距离十运会开幕还剩106天,距离‘绿博会’仅有93天,两场盛会在即,时间紧迫,形势逼人,为此我们要全力打好第四战役,不折不扣地完成迎‘十运’各项任务。”

据了解,河西新城建设至十运会前共分为四个战役,现在进入决战100天的第四战役。这一战
役的主要任务是项目收边收口,环境美化亮化,并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当好东道主,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以最好的设施、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服务,保证十运会、“绿博会”的成功举办。具体任务以提档升级为主:7月25日前完成所有道路路名标志牌的设置工作;8月底全面完成十项专项整治任务;8月底之前完成双和园中低价商品房主体建设工程;9月10日前完成集庆门大街、江东南路等主干道沿线楼宇的灯光亮化工作;9月18日前完成安装水西门大街、江东中路、纬八路、南湖一号路南延段、集庆门大街、赛上路、应天西路等城市主干道上的26处244块大型广告牌等。

河西新城建设前三场战役的目标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并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果:道路已开工建设30条,其中28条基本竣工;种植乔木26万余棵、花灌木63万株及草坪81万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266万平方米;中央商务区已经有2个项目封顶,新城大厦将在明天封顶;5所新开工学校9月将建成开学;兴隆、南苑两个社区中心已经封顶等,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编辑 丹妮)
(06-26 07:20)
(06-25 07:39)
(06-23 07:21)
(04-24 06:45)
(04-27 06:35)
(04-28 08:43)
(05-28 07:26)
(05-29 07:16)
(06-03 06:45)
(06-2107:07)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玥 通讯员江山)城建集团与7家银行分别签字后,由省工行牵头的“南京城市内环线快速化改造项目”银团贷款,昨天正式敲定,此举在南京开创了银行联合支持大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模式。

昨天签约的30亿元银团贷款,将主要投入到玄武湖第二隧道工程(南北线)、纬三路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和双桥门立交工程、南京城市内环快速化改造西南线工程等,项目总投资48.05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会有效缓解秦淮、白下、玄武、鼓楼四大城区的交通压力,便捷老城与东山、仙林、河西三大新城区的沟通,进一步拓展我市城市发展的空间,增强城市的承载和辐射能力,推动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筹备近10个月而敲定的本次银团贷款,期限5年,有7家银行联合出击,分别是省工行营业部参贷10.5亿元,省农行营业部6亿元,省建行6亿元,交行南京分行3.5亿元,浦发南京分行2亿元,招行南京分行1亿元,光大南京分行1亿元。

省工行的人士介绍说,银团贷款是由多家银行或金融机构采用同一贷款协议,向一家企业或一个贷款项目提供一笔融资额度的贷款方式。30亿元银团贷款的成功签约,在全国开创了公益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筹组银团贷款的先例。据了解,基础建设资金需求量大,银团贷款可以提供巨额贷款、在借款人无力偿还时可以分散风险、并有利于贷款银行充分利用资金,在宏观调控背景下,这是一种比较好的贷款方式。

据悉,30亿元的银团贷款,市城建集团将通过“城市建设发展基金”的新方式,进行偿还。

(编辑 丹妮)
(04-24 06:45)
(04-27 06:35)
(04-28 08:43)
(05-28 07:26)
(05-29 07:16)
(06-0306:45)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