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考生考上大学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10岁考生考上大学啦(图)
昨日,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前,小α炀一家就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 王辉 摄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505分!

  超出第二批本科分数线47分!

  这是全国最小的高考生张α炀今年的高考成绩。也就是说张α炀完全可以考取他心仪的天津工程师范学院。

  父亲:这个分数在预料之中

  今日零时,当辽宁高考成绩查询开通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为张α炀查询了成绩:语文74分、数学81分、英语109分、文理综合241分,总成绩505分。随后,记者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张α炀全家。

  当张α炀的父亲张会详获悉成绩后,很高兴,但并没表现出很兴奋。“考上属于正常,考不上属于意外!”张会详认为儿子考取这个成绩在预料之中。

  张会详告诉记者,当初估分的时候,估计英语至少可以达到105分,文理综合预计分数在235分左右,数学约80分左右,语文约70分。实际成绩与估算成绩相差不多。今年高考二本分数线为458分,张α炀的成绩远远超出该分数线,换言之,他实现了当初走出考场向父母的承诺。同时,也证明了10岁的张α炀确是一位实力派考生。

  招生学校:连说3个“太好了”

  随后记者将成绩告诉了张α炀惟一报考的学校天津工程师范学院,该校招生办的副主任王凤瑞很是激动,连说了3个“太好了”。他说,“我们学校肯定会按国家规定进行录取,决不会因他年纪小而拒绝他。”

  不一会儿,该校数理与信息科学系(张α炀报考该专业)的主任何文章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如果他能到我们系学习,我们将对他进行超常规培养,在与其他学生进行同时教育时,我们会针对他的特长单独配备教师。但我们不能违背他的个人意志,要顺其自然挖掘其潜力。”该校校长孟庆国表示,“这是高等教育的奇迹,张α炀将是建国以来最小的大学生,我们学校为他的到来已做好了准备,根据他的生理、心理特点首先会考虑他的身心健康,然后考虑培养他成才。”

  张α炀:并不太在意分数

  今日零时,张会详在电话中说:“儿子并不关心成绩,没有一点压力,我们也从不给他施加压力!现在他正在睡觉,睡得正香呢,我们不准备连夜把成绩告诉他。天亮了,再告诉他。”

  其实成绩对于张α炀来说,似乎并不是他所关注的事情。

  昨日下午,张α炀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完后,就跑到学校的操场上与楼上邻居家的9岁小妹妹玩去了。两个人在操场上跑来跑去,跑累了,就趴在操场上抓蚂蚁,之后,又掏出小人书,给小妹妹讲起了故事。对于何时出高考成绩,他一点都不清楚,似乎也不太关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