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什么都不想了”———目击死刑犯邢成汉的最后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5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抱由6月25日电(记者文刚 岳嵬 通讯员陈祥军)仅仅为了回家的路费,便抢劫杀人,27岁的邢成汉承认他当时没多想。今天临刑前,他竟说自己什么都不想了,糊里糊涂走完了他可恨又可悲的一生。

  今晨3时30分,十几部警车来到海口市第二看守所。随着一阵哗哗的镣铐声,邢成汉和他的3名同伙走了出来。邢成汉阴沉着脸,一言不发,脸上的青春痘分毫毕现。

  从海口至乐东,约有280公里路程,警方押送用时4小时。一路上,邢显得十分沉闷,还不时小睡一会;面对记者的提问,根本不加理会。

  8时10分,法官对押送至乐东法院的邢成汉宣布死刑,他的头耷拉下去,喃喃说道:“我没打人,都是他们干的。”

  据邢成汉回忆,他从小在乐东西黎村长大,和邢海聪关系最铁,以兄弟相称。2003年8月,邢海聪上海口去找他姐姐。1个月后,邢成汉带着几百元钱去海口找到昔日的哥们邢海聪,很快就将带来的钱挥霍一光。没了回家的路费,他们想也没想,就决定去打劫。

  到了海口市人民公园,邢成汉和邢海聪看到一对外地的老年夫妇,就冲上去下手,老人边抵抗边喊叫,他们用当地方言威胁,又招来刘少红和刘州等人帮忙。匆忙中,他们连踢带打,从老人身上抢下手机和钱包,四散逃窜。后来在老家看到报纸,才知道老人死了,于是慌忙潜逃。临行前,邢成汉把自己藏身的地点告诉了邢海聪,最后还是这昔日的哥们领着警察抓到他的。

  讲到这里,邢成汉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邢海聪,目光有些迷茫。

  8时30分,法警送来早点,邢成汉称没有胃口,低头只顾吸烟。

  8时40分,邢成汉的妈妈要求见儿子最后一面。老人见到邢成汉,痛哭不已,大声对邢说:“儿啊,你从小不听大人的话,今天才走到这般地步。”10分钟的会见时间到了,邢成汉道别道:“我要走了,没什么好说的了。”

  上午10时,公判大会开始,邢成汉随后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记者见他走路飘忽,表情怪异,似笑非笑,便问他想什么。他低声说道:“我什么都不想了。”

  邢海聪因为检举揭发有功,身为另一主犯的他,今天免于一死。他心有余悸地说:“今后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去孝敬父母。”

  作者:文刚 岳嵬 陈祥军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