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社区今起全面消“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15 潇湘晨报
长沙社区今起全面消“毒”(图)
  对吸贩毒涉案人员警方将坚决依法予以惩处(资料图片) 记者 刘 刚 摄

  为打好为期3年的禁毒人民战争,长沙禁毒继续发力,今年要新创建50个“无毒社区”,派出所民警要将涉毒人员纳入重点人口管理,并联合社区、单位、家庭与戒毒出所吸毒人员“牵手”,予以帮教。长沙警方还将与有关部门携手,在京珠高速公路、国道入口等全市主要进城通道上,对重点地区进入市内的车辆、人员适时展开公开查缉行动。这是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禁毒委获悉的消息。

  新创建50个市级“无毒社区”

  “今年,长沙市要新创建市级‘无毒社区’50个;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在内部创建一批‘无毒单位’、‘无毒家庭’;文化部门要在全市公共娱乐服务场所创建一批‘无毒文娱场所’。”

  长沙市禁毒委一负责人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单位”、“无毒家庭”等创建活动还需全面深化、强化,主战场要放在社区、街道,辖区居民齐动员,建立覆盖整个辖区的禁毒管理机制和工作责任制,对涉毒人员进行实时监控。

  同时,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各居委会成立禁毒工作小组,设立禁毒辅导站,配备楼幢禁毒信息员,设立禁毒宣传阵地,使涉毒人员“居不漏户,户不漏人,行业不漏单位,单位不漏人”。

  派出所与涉毒人员“牵手”

  长沙市禁毒委要求,各派出所要将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包括吸毒和贩毒人员)纳入重点人口管理,列管率必须达到100%。各派出所和基层社区要及时接管在强制、劳教戒毒所戒毒期满出所人员,严格实行交接制度。各强制、劳教戒毒所对戒毒期满出所人员要及时通知其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派出所和基层组织。各级基层组织和派出所要大力扶持群众性、社会化的吸毒者戒毒自助组织,对戒毒出所的吸毒人员必须全部落实由社区、民警、单位、家庭组成的“四位一体”帮教措施,积极帮助其解决就业安置、生活保障等实际困难。

  在入城干道开展缉毒行动

  据了解,长沙的毒品主要来源于云南、广东等地,长沙市公安局将与有关部门携手展开公开查缉毒品行动,在京珠高速公路入口、109国道入口、319国道入口等长沙市主要进城通道上,对重点地区进入长沙市的车辆、人员适时展开公开查缉工作。

  同时,长沙市公安局将加强与铁路、民航、邮政、公路、银行等部门的协作,全力打击毒品贩运活动。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将联合开展大规模的整治行动,经常性地进行明查暗访,对组织、容留、默许、放纵吸贩毒的场所及其涉案人员坚决依法予以惩处。本报记者邓九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