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涨涨跌跌我们都习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20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观察

  本报讯昨日零时起,国家发改委发出成品油零售中准价格上调通知,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再度上涨。巧的是,本次上调油价距上次5月24日油价下调正好一个月,因此这次调整后的油价是一个“回涨”,而记者昨天采访后发现,上海市场的反应非常平静。

  按照国家规定,只有纽约、新加坡、鹿特丹三地成品油加权平均价上涨幅度超过8%,国家发改委才会在三地加权价格的基础上加运费制定出国内成品油零售中准价,而这个中准价将是石油公司调价的依据。这次,国家发改委准许的油价调整范围是汽油平均每吨200元,0号柴油每吨150元。按此幅度,各成品油品种本轮的价格上调幅度并不是十分明显,约在4%至5%之间。

  就拿出租车司机钟爱的90号汽油看,5月24日90号汽油价从每升3.66元降到每升3.54元,降幅约3%。昨天起调整到每升3.7元。与每升3.54元比较,涨幅为0.45%,而较每升3.66元则涨幅仅为0.1%。同样,私家车常用的93号汽油从每升3.85元涨到每升4.02元,虽然首次突破4元大关,但与5月降价之前的每升3.98元相比较,也不过上调了0.04元。

  在上海西区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来加油的人八成都知道又涨价了,但是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的车主都表现得很平静。正在加油的王先生说:“油价调整很频繁,已经习惯了。”

  本以为出租车司机是靠油吃饭,会因这次油价的上调而受到较大的影响,可是询问了好几位出租车司机后却发现,他们对于涨涨跌跌的油价似乎早已麻木了,大家都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坦言,这次涨价虽然突然,但也没有太大的意外。由于这两年的油价上下起伏不断,市民对于油价上涨已能坦然面对了。记者刘骏实习生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