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成绩昨日公布 理科最高701分文科最高652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高分考生比去年明显下降 各批次录取线将比去年降低
高考成绩昨日公布理科最高701分文科最高652分(组图)

  全省文科第一名康静(右)、武汉市理科第一名刘莹(左)均出自武汉市外国语学校。记者严斯林摄
高考成绩昨日公布理科最高701分文科最高652分(组图)
全省理科第一名朱师达来自襄樊四中。记者刘大家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赵飞 通讯员沈考报道:昨日,湖北省2005年高考成绩揭晓,理工科最高分为701分,文科最高分为652分,各批次投档资格线将于今日划定。

  今年湖北省高考考生达46万人,理科第一名为701分(去年为705分),系襄樊四中考生朱师达;而武汉市外国语学校考生康静,以652分的高考成绩名列全省文科第一名(去年为658分)。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考总分一分一段表”显示,今年全省理科成绩在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2563人(去年为11531人),不及去年的1/4;今年文科580分以上考生共有159人(去年为911人)。这与今年高考试题难度有所上升有关。由于今年高分考生人数比去年明显下降,各批次录取线也将比去年相应降低。

  28日-29日,武汉市招考办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届时,全国200余所在鄂招生的高校将参加咨询。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