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出台三大相关举措以此调动人才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秦璇 通讯员李发科报道:今后,非公有制经济、社会流动的高级人才以及长期扎根边远地区的特殊技术人才,评职称的路将更加好走———近日,省职称改革工作会议传来喜讯,湖北省已出台三大相关举措,以此调动人才积极性。

  这三大举措为:

  ———试行评审四个“正高师”。在经济管理领域原来没有“正高”的经济、统计、会计、审计四个专业设立正高职,并首次将量化的经济效益作为评审标准。据悉,今年,首批评审范围主要在企业,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从严控制人数,水平能力测试为面试。

  ———对有突出贡献业绩且未能正常评审的,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此类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湖北急需引进的人才,对其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提供“快速通道”,由省职改办直接组织专家评审。

  ———今年起,湖北省在县以下农村基层和部分特殊、艰苦行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时,其外语、计算机只需参加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不再要求通过相应考试。对于那些长期战斗在地质勘探、采矿、测量、路桥、冶金、水利、建筑等工程施工一线的专业人才来说,此举将一解其因无条件复习备考而无法“过关”的烦恼。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