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发现两万多身份证重号 公安机关将免费更改并出具相关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陈俊敏夏晓露)笔者昨天从省公安厅获悉,目前公安户政部门已经发现了2万多个重号的省内跨市身份证号,公安机关正通过人口信息数据库清理核查,并将免费为持证人更改证号。

  省公安厅提醒广大群众,在换发二代证工作中,存在重错身份证号的持证人须由公安机关重新编制身份证号码,否则无法换领二代证。

  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正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各市、县(区)公安机关利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在本辖区范围内进行清理核查,对本地区的重证号,由当地公安机关通知持证人,并协调错误编号的一方更改身份证号码。二是省公安厅通过省级人口信息数据库对已实现联网的地级市的人口信息数据进行清理核查,解决省内跨地市的重证号问题。最近在全省人口信息联网的过程中,省公安厅已经发现了2万多个重号的本省跨市居民身份证。三是对于更改证号的持证人,由当地公安机关为其免费重新更换身份证,并出具更改身份证号的证明,方便群众办理个人事务。至于两人同号应该谁改的问题,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称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工作指引。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做好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并积极协调社会各用证部门,方便更改身份证号码的持证人办理个人有关事务。

  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强调,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一项广泛的社会性基础工作,换证量巨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很多,需要全社会的积极配合,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能顺利地将此项工作做好。由于目前全国的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尚未完全联网,因此一些跨省区的身份证重号还无法发现,要完全解决重号问题,还要等全国的人口信息全部联网完成才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