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财市场初现品牌“角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1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瑛)昨天,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开通“中银理财VIP客户健康绿色通道”,为VIP客户提供健康增值服务,此举不仅悄然为我市各银行针对中高端客户群体的争夺战添了把火,同时也标志着理财市场的品牌角力开始启动。

  理财品牌突起,雷同产品“走开”。此前我市银行服务、理财产品普遍存在着同质化倾向,市民也很少会对理财品牌进行适合自己的选择。让个人理财更个性化,也是出于抢占
理财市场份额的考虑,目前我市各大银行已着手对自己的理财产品进行个性定位、客户细分,以吸引相应年龄层、学历背景、文化程度的客户群体,由此树立各自的个人理财服务品牌。

  品牌角力大打服务牌,服务平台日益延伸。目前,各大理财品牌普遍承诺提供优惠、专业服务,如向VIP客户推出银行汇款、托收、银行卡等数十项银行业务的费率优惠,提供一对一动态理财的个性化服务等。而此番,日益深化的专业服务更被赋予了社会化的宽广空间,中国银行对日均存款额超过30万的客户发放身份卡,客户持卡更可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享受到免费专家预约门诊服务和健康体检打折优惠服务。中行周伟荣行长表示,将银行的专业服务与社会化服务有机组合,搭建更有吸引力的服务平台,将是银行未来市场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为客户提供书画、古玩等传统文化投资、鉴赏服务等。

  2002年,我市成立了第一家个人理财中心,目前,锡城的个人理财空间不断得到拓展。面对日益红火的理财市场,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亟需解决的一是拓宽投资渠道,二是要建立真正具有专业素养的理财团队,据介绍,今年我市已有4名理财师通过了国家认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