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肝手术成功了 罕见肝病患者目前处于恢复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22 大众网

  本报6月25日热线消息(记者王世新实习生葛介雷)本版今日《罕见肝病患者昨夜手术》一文刊登后,手术结果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今天,记者从齐鲁医院了解到,患者卢延美的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正处于恢复期。

  医生手术很具挑战性

  今天上午,当记者赶到齐鲁医院时,做手术的几名医生已经回去休息,靳教授与几位医务人员正在病床前观察病人的情况。

  中午,记者与主刀的姜教授取得联系,当谈到今天凌晨的手术时,他显得异常兴奋。据姜教授介绍,手术中发现患者的肝脏与预计的情况相似,卢延美的肝脏严重畸形,最特别的在于她的肝部竟然没有正常的动脉血管,变异的肝动脉是从右肾动脉发出的。这样的结构对于医生手术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经检索文献,国内还没有过类似的报道,这可以对国内以后同类的手术提供借鉴。

  家人终于长舒一口气

  当医院的大夫从手术室里出来报平安的时候,卢延美的家人都舒了一口气,不少人还哭出了声。终于,接近12个小时的焦虑结束了。

  今天下午,记者在病房外见到病人的几位家属。据患者的妹妹介绍,从昨夜准备手术阶段,家里的20多个亲戚就全部到位并一直在医院守着,睡不着也不敢睡觉,外地的亲友也一遍遍打电话到医院询问情况,直到手术结束,大家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姐姐卢延芳一直抽紧的心情突然得到了放松,感觉浑身瘫了一般。而卢延美的老父亲,一直在医院守着,任别人怎么劝都不回家。

  女儿小慧本来的期末考试因为天热取消了,从早上起床开始,孩子就一遍遍往医院打电话问妈妈的情况。经不起软磨,家人只好把小慧带到了医院,得知妈妈手术很成功,孩子严肃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虽然不能进去,但透过门缝看着带呼吸机的母亲,记者看到了孩子脸上幸福的神情。

  患者用眼神表达谢意

  今天上午11时许,卢延美渐渐从麻醉的昏迷中清醒过来,虽然她暂时还不清楚自己的处境,但看着周围医护人员兴奋的神色,戴着呼吸机的她伸出了一只手,握住了正在观察病情的靳教授的手,用眼神表示了自己的谢意。

  由于病房被隔离,记者也只能透过门缝看到卢延美的情况,只见这名接受过手术洗礼的罕见病患者盖着白色被单躺在病床上,胳膊上挂着点滴,嘴上则插着管子,身体不时的还会动一下,几位医护人员则在旁边忙碌着。

  据靳教授介绍,患者还需要度过约一个星期的危险期,其中最大的危险就是出现配型肝脏的急性排斥反应,以及肝动脉由于供血不足造成的胆道并发症。只要过了这段时期,一般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王世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