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启动节约替代石油等十大节能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刘育英 于晶波)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今年五月末提出节约和替代石油等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在今天此间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国际研讨会上,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说,今年将启动七项工程。

  这七项工程是节约和替代石油、区域热电联产、余热余压利用、建筑节能、政府机构节能、绿色照明、节能监测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根据发布的十项规划,另外三项是燃煤
工业锅炉(窑炉)改造、电机系统节能和能量系统节能。这十项规划是中国二00四年发布的国家首部《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的具体落实。通过这十项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节约二点四亿吨标准煤。

  张晓强今天在讲到贯彻落实《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的具体措施时还介绍说,中国将分布于冶金、煤炭、电力、石化、建材等高能耗行业的一千家企业作为重点企业,提出节能降耗目标和措施,加强指导。

  在政策方面,将研究制定鼓励生产和使用低油耗、小排量车辆的财税政策,调整高能耗产品的进出口政策;加大公共财政对政府机构节能改造的支持力度、逐步扩大节能产品实施政府采购的范围;深入能源价格改革,形成有利于节能、提高能效的价格机制,重点推进电价、热价和天然气价格改革。

  在法规方面,将修订《节约能源法》,加快制定石油节约、建筑节能的法规;加快制定强制性产品能效标准,包括工业效能设备、机动车、家用电器、照明器具等。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