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是个自信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呼延思正)昨晚在得到西工大附中文科(2)班学生谢尼摘取了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西工大附中。由于谢尼身在宝鸡未能赶回,记者采访了她的班主任孙杰老师。

  “印象最深的是她的自信”

  “像她这样自信心强的学生很少见”,孙杰老师说,与一般学生不同,越临近高考谢尼的自信心就越强,高考期间,每考完一门课,都会发现谢尼的情绪特别放松,状态也特别好。谢尼的性格非常开朗,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很融洽,她的自信开朗很好地感染了周围的同学,孙老师说。“她的歌唱得特别好”,孙老师特别提到,考试前的一次英语课上,谢尼为全班同学演唱了一首,以调整同学们的临考情绪,“她的歌声令大家赞不绝口”。

  逻辑思维出众的文科生

  文科学生往往以形象思维见长,谢尼出众的逻辑思维却令孙老师一再称赞。“我从来没见过逻辑思维能力这么好的文科学生,她的数学成绩特别好,思维非常有条理。她平时比较爱好哲学。”在对教谢尼语文的王老师电话采访时,他也说:“谢尼的形象思维不是很突出,但逻辑思维出众。”表现在她的作文上,文风温和,但境界比较高、以理服人,注重理性和对民族文化等较深内涵的思考。

  学习习惯:问题决不过夜

  “刚开始她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但越往后越好”,孙老师说。他认为这与谢尼“勤问”的学习习惯密不可分。“她总是随时提问,决不让问题过夜。课间她也经常来到教师办公室请教,各科老师对她的指导也非常精心”,孙老师告诉记者,“以前她的成绩也只是第10名左右,但在最后几次模拟考中她便稳居第一名。”孙老师认为谢尼的这种学习习惯值得其他同学借鉴。

  谢尼给人的印象就是这样,有主见、懂事、活泼开朗,明白为什么而学习,有着良好的综合素质,她的成功是必然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